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印度大使希望印方營造開放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
2020-08-29 14:3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8月29日電(記者胡曉明)中國駐印度大使孫衛東28日表示,希望印方對各國來印投資企業和服務提供者一視同仁,營造一個開放、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

  孫衛東當天接受印度主要財經新聞頻道CNBC-TV18電視專訪,就當前中印關係、邊界局勢、兩國經貿合作、中國經濟和中美關係等回答了記者的提問。

  他説,打壓封閉限制對發展沒有益處,開放公平透明才能更好融入全球合作。印方針對中國採取歧視性限制舉措,中國企業固然受損,印度消費者和企業員工同樣吃虧,對我們兩家都沒有好處。希望印方改變相關做法。

  孫衛東強調,中印經貿合作是互利共贏的。中國對印投資拉動了印度經濟發展,為當地創造大量就業。全球化時代,包括中印在內的世界各國相互依存,相互融合,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我認為中印這兩大經濟體應該像磁鐵一樣相互吸引,而不是人為排斥,更不應該‘脫鉤’。”

  孫衛東説,中方認為將邊界問題與雙邊正常合作掛鉤是沒有道理的。印方也有一些理性聲音指出,相關的限制性做法既不現實,也有損印利益,最終可能導致雙輸。

  孫衛東指出,華為在印經營20年,為當地創造了大量就業,促進了印電信市場的充分競爭,使電信運營商和消費者能夠享受到品質優良、價格合理的産品和服務。華為在印運營從未發生任何安全問題,還曾主動提出與印方簽署“無後門”協議。希望印能夠做出獨立、公正的正確判斷,為中國企業投資經營提供公開、公正、透明、非歧視性的營商環境。

  孫衛東重申,中方對中印關係的基本判斷沒有變。中印是夥伴而不是對手,是機遇而不是威脅。這是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應認真落實。如果僅憑一時一事,就把數千年友好鄰邦當成“敵人”和“威脅”,這是一個誤判。雙方要相互尊重,相互支援,避免猜疑和誤解,增進政治互信。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2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