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今年夏季史上最熱 降水量僅平均值一半
2020-08-28 15:3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臺北8月28日電(記者吳濟海、傅雙琪)臺灣氣象局28日舉行秋季天氣展望記者會介紹,今年6月至8月太平洋副熱帶高壓異常偏強,造成臺灣氣溫明顯偏高,成為史上最熱的夏季,平均氣溫約達29.54℃;雨量方面則是顯著偏少,約僅有平均值的5成。

  氣象局指出,夏季出現的異常偏強副高,除造成梅雨比往年提早結束,7月更首次出現西北太平洋無颱風生成紀錄,8月生成6個颱風 (略多于氣候平均值5.6個),但因較接近陸地,強度皆相對較弱、生命期也相對較短,且對臺灣的影響較低。

  展望未來一季,氣象局指出,綜合研判,預估今年秋季臺灣氣溫偏暖至正常,雨量則以接近正常的機率較大。

  由于今年6月至8月臺灣各地雨量顯著偏少,且未來一季中南部將逐漸進入枯水期,氣象局呼吁各界妥善用水。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24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