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出臺“20條措施”支援民營企業改革發展
2020-08-27 16:4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重慶8月27日電(記者韓振)重慶27日發布《關于支援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的若幹措施》,提出了支援民營企業公平參與市場競爭、完善有利于激發民營企業活力的政策環境等五方面共20條具體措施,進一步推動民營企業改革創新、轉型升級、健康發展。

  在支援民營企業公平參與市場競爭方面,包括進一步放開重點領域市場準入,實施公平統一的市場監管制度,建立完善信用修復機制和異議制度,完善“互聯網+監管”係統,深化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改革,破除招標投標隱性壁壘等。

  在完善有利于激發民營企業活力的政策環境方面,包括建立完善應對疫情政策體係、對衝疫情影響增強發展動力,切實降低企業水電氣和物流成本,進一步健全銀行業金融機構服務民營企業體係,建立清理和防止拖欠賬款長效機制,支援民營企業參與涉企政策制定等。

  在鼓勵引導民營企業改革創新方面,包括引導民營企業深化改革,支援民營企業牽頭申報市級科技計劃項目,鼓勵民營企業轉型升級優化重組,支援民營企業參與國有企業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按專精特新、小巨人、隱形冠軍的標準,分類對民營企業進行培育,暢通市場化退出渠道等。

  在服務民營企業健康發展方面,包括創新民營企業服務模式,建立規范化、機制化政企溝通渠道;完善政府誠信履約機制,推動地方政務誠信建設;促進民營企業規范健康發展,健全平等保護的法治環境等。

  在強化組織保障上,包括完善支援民營企業改革發展工作機制,強化對支援民營企業改革發展組織協調;加強輿論引導,主動講好民營企業和企業家故事等。

  據了解,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重慶陸續出臺了“支援企業40條”“助力市場主體健康發展45條”等措施,為民營企業紓困解難。今年上半年,重慶民營經濟實現增加值6456.86億元,增長1%,高于GDP增速0.2個百分點。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42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