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發布衛星遙感影像“一站式”服務平臺
2020-08-27 16:4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長沙8月27日電(記者白田田)記者27日從湖南省自然資源廳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湖南省影像統籌及衛星應用係統正式上線。這一係統將服務于政務用戶和公眾用戶,提供衛星遙感影像的檢索、瀏覽、下載等“一站式”服務。

  據了解,“衛星雲遙”係統的多項功能為全國首創或領先,比如打破運營商壁壘,可“一站式”檢索80余顆衛星的遙感影像;全天候自動數據處理和服務,影像從入庫生産到服務發布僅需10分鐘;多時相遙感數據分析比對和使用,各行業可以隨時調閱1999年至2020年的歷史影像數據。

  公眾用戶注冊並登錄後,可以免費查詢瀏覽“衛星雲遙”係統的海量遙感數據,對全時間序列的遙感影像進行可追溯式瀏覽與錄制,並且可以發布到微信、抖音等社交平臺。如果公眾需要下載湖南省內的原始影像或正射影像産品進行公益性服務,通過審核後便能從雲端下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20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