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組織部部署開展“最美公務員”人選推薦工作
2020-08-27 16:4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  為培育和樹立公務員先進典型,展示新時代公務員隊伍精神風貌,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以“牢記初心使命,踐行‘兩個維護’,勇于擔當作為,服務人民群眾”為主題,聯合開展“最美公務員”學習宣傳活動。近日,中央組織部辦公廳印發通知,部署開展“最美公務員”人選推薦工作。

  通知強調,推薦對象應當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恪盡職守、真抓實幹,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事跡感人、群眾滿意,工作實績突出,一貫表現優秀;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清正廉潔、公道正派,受到人民群眾廣泛讚譽。

  通知明確,各地要圍繞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結合2019年以來開展省、市級表彰獎勵情況,面向基層、面向一線,重點推薦在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特別是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復工復産、防汛救災等重大工作一線扛重活、打硬仗,敢擔當、善作為,新涌現出來的公務員先進典型。

  通知指出,開展“最美公務員”學習宣傳活動,是深化拓展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活動、完善擔當作為的激勵機制的重要舉措。各地要堅持政治標準,突出實績導向,體現時代特色,注重群眾評價,認真做好人選推薦組織工作。要充分發揚民主,深入基層一線和推薦對象所在單位,考察了解推薦對象情況,面對面聽取幹部群眾特別是服務對象的意見。要切實發揮黨組織的領導和把關作用,堅持推薦條件,嚴肅工作紀律,徵求紀檢監察機關和有關部門意見,切實防止“帶病”推薦。要深入挖掘、嚴格審核推薦對象先進事跡,做到真實、準確、生動、鮮活。要把推薦過程作為學習宣傳的過程,講好先進典型故事,激勵引導廣大公務員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擔當作為、服務群眾踐行“兩個維護”。

  中央組織部將從各地報送的推薦人選中遴選確定“最美公務員”學習宣傳對象,會同中央宣傳部適時舉辦發布儀式,採取多種方式組織學習和宣傳“最美公務員”先進事跡。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央組織部部署開展“最美公務員”人選推薦工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2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