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打掉跨省生産銷售偽劣農藥犯罪團夥 涉案金額7600余萬元
2020-08-27 14:2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27日電(記者馬劍)記者從浙江省公安廳獲悉,歷時一年零六個月的縝密偵查,臺州市、仙居縣兩級公安機關日前成功打掉一個特大家族式跨省生産、銷售偽劣農藥犯罪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18人,查獲偽劣農藥共計80795包,初步核查涉案金額達7600余萬元。

  2018年11月28日,仙居縣公安局接到農業部門移送案件線索,稱一生姜種植大戶從某農資經營店購買農藥使用後,致其種植的60畝生姜枯死,損失達7萬余元。經檢測,此農藥中含有“撲草凈”,按國家規定屬假農藥。警方初步判斷,這背後可能存在一個組織分工明確,從事生産、銷售偽劣農藥的犯罪團夥,隨即成立專案組開展偵查。

  經層層深挖,專案組最終鎖定了位于河南省鄭州市的九潤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幕後老板為劉某釩。這是一個以家族成員為核心的犯罪團夥,劉某釩的弟弟劉某軍、妻子李某某負責招人專注制假,公司其他事宜如獲取配方、組建銷售團隊等則由劉某釩統籌負責。

  2020年5月15日,專案組在河南省鄭州市、新鄉市同時展開收網行動,一舉搗毀了這個跨省生産、銷售偽劣農藥犯罪團夥。

  據警方介紹,2017年起,劉某釩在未取得農藥生産許可證或農藥生産批準文件、農藥標準和農藥登記證的情況下,招募15名核心業務員,線上線下招攬客源、吸引訂單,還在新鄉市租用一農化公司的倉庫和一造紙廠密封工棚作為生産窩點,由劉某軍負責招聘人員,加工生産係列偽劣農藥。

  經查,劉某釩旗下公司對外銷售的偽劣農藥達80余個品種,通過線上線下多種渠道銷往全國20多個省份。目前,該犯罪團夥中2人被批準逮捕,16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41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