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攜手推出話劇《不是那個武家坡》 性別“互換”後的愛情故事
2020-08-26 09:4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26日電(記者周潤健)假如“女人外出打仗,男人居家打理”,這將會是怎樣的一種情形?音樂話劇《不是那個武家坡》給出了答案。

  《不是那個武家坡》由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和戲京(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改編自經典戲曲劇目《紅鬃烈馬》,講述的依然是“苦守寒窯十八載”的愛情故事,但卻將男女主角性別進行了“互換”,薛平貴變成了“薛萍桂”,王寶釧變成了“王保川”。

  該劇導演兼編劇王斯汀説,通過故事背景的“顛覆”和男女性別的“反轉”,將“男尊女卑”變成“女尊男卑”,這種荒誕的表達,讓這個大家耳熟能詳的愛情故事有了不一樣的“味道”。“這不是簡單的無厘頭解構,而是以此反映性別定義對生活所産生的種種影響,引發觀眾的‘換位’思考。” 王斯汀強調説。

  《不是那個武家坡》是天津人民藝術劇院與中央戲劇學院“校企聯合”的一次新嘗試,它是由中央戲劇學院導演係學生與天津人民藝術劇院青年演員共同合作而成。

  該劇表演指導、天津人民藝術劇院演員劇團團長張艷秋説,在創作過程中,青年演員與學生從他們年輕人的角度,在劇中融入了搖滾音樂、動感舞蹈等實驗元素,青春氣息濃厚,先鋒味道十足。

  據了解,《不是那個武家坡》將于9月4日至6日,在天津人民藝術劇院實驗劇場首演。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1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