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再出發!創業板“迭代升級”
2020-08-24 11:2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圖表)〔經濟〕再出發!創業板“迭代升級”

  新華社深圳8月24日電(記者劉慧、吳燕婷)8月24日,上午近9點半,隨著六下清脆的開市鐘聲,創業板注冊制首批18家首發企業上市交易。被譽為“活力之板”的創業板站上了新的歷史起點,一係列“升級”的市場制度開始運轉。

(圖文互動)(2)再出發!創業板“迭代升級”

  8月24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舉行的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儀式上拍攝的敲鐘儀式。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要堅持以創為先,不斷改進對創新創業企業的支援和服務;堅持從嚴監管,把好入口和出口兩道關,促進優勝劣汰;堅持穩字當頭,守住風險底線,確保各項改革開放措施平穩落地。”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儀式上説。

  創業板注冊制首批首發企業的發行市盈率在19.1倍至59.7倍之間,平均值39.3倍,中位數37.9倍,總體符合市場預期。這18家企業的發行定價打破了之前23倍市盈率的常態,市場化定價機制作用開始顯現。

(圖文互動)(1)再出發!創業板“迭代升級”

  8月24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舉行的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儀式上拍攝的敲鐘儀式。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深交所理事長王建軍表示,改革後的創業板,將積極踐行“建制度、不幹預、零容忍”,堅持以資訊披露為核心,真正把選擇權交給市場。

(圖文互動)(3)再出發!創業板“迭代升級”

  8月24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舉行的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儀式上拍攝的創業板上市協議及登記協議簽署儀式。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本次創業板改革係統完善了交易機制,同時適用于創業板增量公司和存量公司,新老交易制度隨著創業板注冊制首批首發企業上市切換完成。證監會提示,廣大投資者在參與交易前,應當充分了解創業板交易規則的具體要求,充分了解新老交易機制的差異化安排。

  經過十多年的成長,創業板已經擁有超800家上市企業、超9萬億元市值。人們期待,隨著創業板“迭代升級”,資本市場活力加速釋放,為支援創新創業企業跨越發展開拓出更加寬廣的道路,為中國經濟轉型升級注入強大動力。

(圖文互動)(4)再出發!創業板“迭代升級”

  8月24日,在深圳證券交易所舉行的創業板改革並試點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儀式上,上市企業收取證券登記證書。新華社記者 毛思倩 攝

  在充分吸收科創板成果和經驗的基礎上,創業板將注冊制的探索繼續向前推進,統籌增量改革和存量改革,為下一步全市場改革積累更多經驗。

  相關連結:

  撬動資本市場全面改革的關鍵之舉——寫在創業板再出發之際

  創業板注冊制開啟A股市場化改革新階段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40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