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蘇丹副總統:中國是南蘇丹“患難見真情”的好朋友
2020-08-21 03:4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8月20日電(記者楊臻)朱巴消息:南蘇丹副總統兼國家應對新冠疫情特別委員會主席阿卜杜勒巴吉20日在南首都朱巴會見中國援南蘇丹抗疫醫療專家組全體成員。

  阿卜杜勒巴吉説,多年來,在南蘇丹遇到各種困難的時候,中國總是率先提供幫助。南蘇丹發生疫情後,中國又是第一個提供緊急抗疫物資的國家,是南蘇丹“患難見真情”的好朋友。

  阿卜杜勒巴吉表示,南有關部門和醫護人員為應對疫情盡了全力,但抗疫工作仍面臨諸多困難。中方援南醫療物資在南疫情防控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此次中國政府向南派出專家組,體現了中方對南的高度重視和深情厚誼。希望中方專家積極傳授抗疫經驗和技術,幫助南培訓醫護人員,切實提高南應對疫情的能力。南政府將為專家組工作提供一切便利。

  中國駐南蘇丹大使華寧説,援南醫療專家組是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後中國向非洲派出的首批專家組,是中國支援非洲國家抗疫的又一重要行動。專家組成員都參加過中國國內抗疫工作,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相信他們的到來將為南抗疫工作提供有益幫助。

  專家組組長梁朝朝表示,專家組受中國政府委託,帶著中國人民對南蘇丹人民的友好情誼而來,同南各界分享中國抗疫成功經驗。在南期間,專家組將努力工作,不負重托,全力幫助南方抗擊疫情。

  20日上午,專家組與南應對新冠疫情醫療顧問小組就南疫情形勢及應對進行了深入交流探討。

  專家組19日乘機抵達朱巴,應南蘇丹政府邀請為當地疫情防控提供支援。據了解,此次中國專家組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組建、安徽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選派。在南期間,他們將與南方和有關國際組織開展經驗分享與交流,實地走訪有關醫療設施,為南方醫務人員提供培訓指導,協助南方評估、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討論中南對口醫院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9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