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高速公路上傾倒近10噸垃圾 貨車司機一審獲刑3年
2020-08-20 18:1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吳文詡)“專供汽車高速行駛的專用通道,竟然成為傾倒垃圾的‘便捷’通道,嚴重影響了通行安全……”記者20日從北京市大興區人民法院獲悉,該院19日審結一起高速公路傾倒垃圾案,被告人方某在高速公路上傾倒了長約30米、寬約4米,總重量近10噸的生活及建築垃圾,法院以破壞交通設施罪判處被告人方某有期徒刑3年。

  據介紹,2019年7月4日0時6分許,方某駕駛中型自卸貨車由北向南行駛至北京市大興區京開高速公路雙星橋上,將車內裝載的生活及建築垃圾全部傾倒在最右側加速車道上。北京市首都公路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養護中心員工稱,當天0時30分左右,他們接到電話得知有人傾倒生活垃圾需要清理,養護中心工作人員迅速趕往現場設置作業區。上午8時30分左右,專業設備到達現場,耗時2小時共清理生活垃圾和建築垃圾約10噸,合計産生清理費用15678.68元。

  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方某于夜間在高速道路上傾倒大量垃圾,破壞正在使用中的公路交通設施,極易導致駕駛員撞上垃圾,發生車輛傾覆或毀壞的危險,其行為已構成破壞交通設施罪,應依法予以懲處。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393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