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糧食庫存可滿足城鄉居民一年口糧
2020-08-20 15:3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20日電(記者張志龍)記者近日從山東省發展改革委獲悉,山東當前糧食儲備能力較強、庫存充足。轄區內各類糧食庫存統算,可滿足這個省城鄉居民一年的口糧。

  山東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梁文躍説,山東作為糧食生産大省、加工大省、消費大省和儲備大省,是保障全國糧源供應的重要“根據地”和“大糧倉”。截至上月末,山東糧食商品庫存725萬噸,其中,小麥商品庫存320萬噸,玉米商品庫存190萬噸,大豆商品庫存110萬噸。轄區內各類糧食庫存統算,可滿足全省城鄉居民一年的口糧。

  據介紹,近年來山東基本形成了省市級大中型儲備庫、縣級中心庫和基層收納庫三級有效銜接、互為補充的糧食儲備基礎設施網絡化布局。目前,山東省糧食完好倉容達到4170萬噸,應用環流熏蒸、糧情測控、機械通風等儲糧新技術的倉容比“十二五”末分別增加70.8%、62.2%和50%。還建成雲計算架構的糧食流通管理一體化綜合性電子政務平臺。

  山東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王偉華説,山東糧食産業總産值、銷售收入、加工轉化能力、産品産量等主要指標多年來居全國前列。2019年,全省1504家糧油加工企業完成工業總産值4212億元。山東全力打造的“齊魯糧油”公共品牌榮獲“中國糧油影響力公共品牌”。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9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