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阿拉山口口岸:中歐班列逆勢增長 進口班列貨運量超出口
2020-08-20 09:3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8月20日電(記者孫少雄)眼下,在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大量防疫物資和跨境電商包裹搭載中歐班列出口,而返程班列也承接了歐亞國家貨源由此進入國內。

  記者從阿拉山口海關了解到,截至8月18日,今年海關監管進出口中歐班列2898列,同比增長41.42%,搭載貨運量突破203.29萬噸。其中,進口106.44萬噸,出口96.85萬噸。

  在世界各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中歐班列以其穩定高效的特點,在保障國際防疫物資運輸和中歐郵路暢通、穩定國際産業鏈和供應鏈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阿拉山口海關監管二科工作人員王偉介紹,歐洲各國原通過海運和空運出口的汽車、木材、嬰兒食品等貨物搭載返程班列進入中國市場,實現了進口貨運量快速增長。

  為保障中歐班列快速通行,阿拉山口口岸海關、鐵路、代理企業密切協作,班列進口轉關數據實現係統自動審核秒級放行,在口岸停留時間進一步壓縮。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