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拉薩雪頓節拉開序幕
2020-08-19 20:1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拉薩8月19日電(記者格桑朗傑、金一清)19日清晨,伴隨著哲蚌寺傳來的陣陣銅欽聲,一年一度的西藏拉薩雪頓節拉開序幕。

  6時許,一陣銅欽聲響徹雲霄,哲蚌寺眾喇嘛到達措欽大殿,開始準備今年的雪頓節展佛。群眾自發跟隨巨幅唐卡的搬運隊伍,緩緩走向展臺,等待著展佛儀式的正式開始。

  7時20分,當第一縷曙光灑向展佛臺,伴隨著法號聲,巨幅唐卡逐漸展現在了人們的視線中。

  遊客王女士説:“到拉薩來旅遊能趕上雪頓節很幸運,這是感受西藏民族文化魅力的好機會。”

  雪頓節是藏族傳統節日,自每年藏歷六月三十日開始,為期7天,其間有規模盛大的展佛儀式和隆重的藏戲演出。2006年5月,雪頓節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今年雪頓節將舉辦藏戲表演、傳統馬術表演、藏棋表演和第十三屆西藏珠穆朗瑪攝影大賽、第十四屆納木錯徒步大會等活動。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需要,今年的雪頓節活動分散至羅布林卡、曲米路濕地公園、洲際廣場等多個場地。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8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