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文縣:洪澇重災區“孤島小鎮”打通“生命通道”
2020-08-19 19:0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8月19日電(記者陳斌 郎兵兵 杜哲宇)記者在隴南市抗洪救災指揮部了解到,19日12時許,甘肅省隴南市文縣碧口鎮至隴南市區道路搶通,被洪水圍困的“孤島”碧口鎮有了向外“生命通道”,多輛載有搶險人員和救災物資的車輛馳援碧口鎮。

  連日來,持續強降雨導致甘肅省隴南市多個縣區出現山體塌方、滑坡和泥石流等自然災害,多條公路損毀、交通中斷。災情最嚴重地區之一的文縣碧口鎮因白龍江江水暴漲導致城區內澇嚴重,進出碧口鎮的國省道路全部切斷,鎮區電力、通訊、供水一度中斷,救援力量難以迅速抵達,碧口鎮成了一座“孤島”。

  災害發生後,甘肅省組織應急、消防、交通、民政、水利等部門,投入上百臺機械設備,針對不同受阻路段情況,制定科學的搶通方案,先集中力量搶通災毀嚴重的重要路段,採取鉛絲石籠圍堰改移河道、填築路基、搶修便道等方法恢復交通。同時,對洪水嚴重淹沒路段,集結人力和機械現場監測,按“水退人進”的方式迅速搶修。

  隴南市應急管理局局長李永宏説,經過170余人連續70多個小時奮戰,19日中午12時許,國道212線碧口至余家灣段搶通。目前,當地正組織多支公路搶險隊,搶抓有利天氣,對文縣其他主要道路災毀路段抓緊搶通。

  記者從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了解到,碧口鎮“生命線”打通後,救援力量將會跨區域分頭進入受災區,全力推進搶險救災,保障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8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