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政客傾聽國際社會呼聲
2020-08-19 17:17:35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8日説美國和中國的關係從未像今天這樣失調,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表示,中方一向認為,中美兩國合則兩利、鬥則俱傷。

  當前中美關係遭遇嚴重困難,原因在于一段時間來,美國政府單方面挑起事端,肆意採取一係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的言行。美國一小撮政客出于一己之私利,蓄意煽動反華情緒,挑動對立對抗。

  “我們敦促美國個別政客從中美兩國和世界各國人民的福祉出發,認真傾聽國際社會的呼聲,摒棄陳舊過時的冷戰思維,客觀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同中方相向而行,推動中美關係回到協調、合作、穩定的軌道,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記者溫馨、馬卓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敦促美政客傾聽國際社會呼聲-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87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