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馬其頓主要政黨就組閣問題達成一致
2020-08-19 10:0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8月18日電(記者章亞東)斯科普裏消息:馬其頓社會民主聯盟領導人扎埃夫18日宣布,馬其頓社會民主聯盟和“貝薩”運動組成的政黨聯盟與阿族融合民主聯盟已經就組建北馬其頓聯合政府問題達成一致。

  扎埃夫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上述政黨在議會中佔有多數席位,能夠組建一個在未來4年為國家和人民利益服務的新一屆政府。新政府將致力于實現北馬其頓加入歐盟、促進國家經濟發展、擴大就業和進一步吸引外資。

  馬其頓社會民主聯盟和“貝薩”運動組成的政黨聯盟在7月15日舉行的議會選舉中以簡單多數獲勝,在120個席位的議會中獲得46席。因未能獲得單獨組閣所需的61個議席數,該政黨聯盟需與其他黨派組建聯合政府。

  根據北馬其頓憲法,北馬總統彭達羅夫斯基13日授權馬其頓社會民主聯盟領導人扎埃夫作為候任總理在20天內組建新一屆政府。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85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