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海高斯”登陸廣東珠海
2020-08-19 08:4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社會)(1)海口:船舶進港避颱風

  8月18日,船只在海口市新港碼頭停靠避風(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楊冠宇 攝

  新華社廣州8月19日電(記者田建川)廣東省氣象臺消息,今年第7號颱風“海高斯”已于19日6時前後在廣東省珠海市金灣區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2級(颱風級),達到35米每秒的風速。

  珠海市啟動防風Ⅰ級應急響應,全市范圍內,除搶險、值班和民生保障人員外,所有行政事業單位、企業、公共服務場所實行“四停”,即停工、停業、停市、停課。開放全部避險場所供群眾避風避險。

  珠海市應急管理局發布通告,因受颱風影響,經珠澳兩地口岸管理部門協商,拱北口岸、珠澳跨境工業區專用口岸于19日6時起暫停辦理旅客出入境手續。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也于19日1時起暫停辦理旅客出入境手續。

  江門市和中山市也實行全市停課,陽江市3362名漁排人員全部上岸,轉移危險區域人員1395人。

  相關連結:

  颱風“海高斯”將正面襲擊廣東 瓊州海峽停航

  颱風“海高斯”襲擊珠澳 澳門發出十號風球和風暴潮紅色預警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8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