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扎實做好“一帶一路”境外項目疫情應對工作
2020-08-17 19:0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記者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17日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國堅定不移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扎實做好“一帶一路”境外項目疫情應對相關工作,與沿線國家加強公共衛生國際合作,共同抗擊疫情、共建健康絲綢之路。

  孟瑋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説,為妥善應對境外疫情擴散蔓延對“一帶一路”境外項目的影響,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近日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一帶一路”境外項目建設作出三方面工作部署。

  一是嚴格做好境外項目疫情防控工作。將境外項目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扎實做好境外項目人員安全防護工作。實時監測境外疫情發展情況,因地制宜、精準施策,分區分類開展疫情防控。加強疫情防控國際合作,分享防控經驗,提供力所能及的防疫物資援助,協助項目駐在國應對疫情。

  二是科學穩妥有序推進境外項目建設。便利歸國境外常駐人員有序出境返崗復工,進一步加大境外項目用工本地化力度,保障人員用工需求。指導企業係統梳理境外項目所需物資設備缺口,積極落實生産廠家、創造運輸條件,支援國內有關物資設備供應商優先復工復産,保障物資設備供應。簡化外匯和境外人民幣業務辦理流程,增強政策性保險公司保障功能,提升金融服務水準,加大境外項目資金支援力度。

  三是切實做好境外項目建設支撐保障。加強政策咨詢、法律援助、仲裁調解等服務,妥善解決境外項目合同糾紛等問題。加強境外項目建設安全保障,採取有效措施確保我國人員、企業和項目安全。做好宣介引導和輿論應對,推進中外抗疫合作,樹立我國負責任大國形象。

  孟瑋表示,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會同有關部門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和督促落實,把各項工作做細做實,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境外項目建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我國扎實做好“一帶一路”境外項目疫情應對工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78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