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已打造20余家“中國文藝評論基地”
2020-08-17 16:5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記者施雨岑)全國文藝評論工作會暨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17日在京開幕。記者從會上獲悉,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已攜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江西省文聯等具有較強綜合實力的高等院校和地方文聯共建了22家“中國文藝評論基地”。

  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副秘書長周由強在作工作報告時表示,各基地依托各自學術傳統、學科建設的優勢,進行差異化發展,圍繞“中華美學精神的當代傳承”“新媒體格局下的藝術傳播”等課題展開有針對性的研究。6年來,總計舉辦研究研討學術活動150余次,各類培訓班10多次,出版專著30余種,刊發理論評論文章200余篇,推出了一批有較高學術價值的理論評論成果,成為培訓培養文藝評論人才的重要陣地。

  據統計,截至目前,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共發展會員1700人,團體會員27家,各級評協組織192個,全國各級評協會員總數2.2萬余人。

  據介紹,本次大會除回顧總結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過去6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後5年的任務之外,還將修訂《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章程》,選舉産生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新一屆領導機構。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377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