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總理宣布大選推遲四周舉行
2020-08-17 10:3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8月17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新西蘭總理阿德恩17日宣布,將原定于9月19日舉行的大選推遲四周至10月17日舉行。

  根據新西蘭法律,總理有權對大選日期作出決定。

  阿德恩17日在惠靈頓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推遲大選是新冠疫情在奧克蘭市第二次集中爆發情況下作出的無奈選擇,但已充分考慮各黨派意見。她強調,疫情是全球范圍內的新常態,人們要適應疫情形勢下的許多改變。

  在102天未發現社區傳播病例後,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本月11日報告4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確診病例。從12日中午起,奧克蘭防疫響應級別從1級上調至相當于“封城”的3級。新西蘭其他地區防疫響應級別也已上調至2級。

  16日,新西蘭新增13例新冠確診病例,其中12例與奧克蘭社區傳播相關。

  疫情蔓延引發民眾對新西蘭是否存在其他未知社區傳播的擔憂。主要政黨負責人認為,疫情將影響競選活動開展和選民投票的積極性。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7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