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出臺辦法向誣告陷害行為亮劍
2020-08-17 10:1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17日電(記者孫亮全)山西省委組織部近日制定《關于全省組織人事部門嚴肅查處誣告陷害行為及時為受不實反映幹部澄清正名的辦法(試行)》,向誣告陷害行為亮劍,為好幹部撐腰。

  此辦法結合組織人事部門信訪舉報工作實際,對涉嫌誣告陷害行為信訪舉報和問題線索的甄別研判、調查認定、處理追責、澄清正名等工作作了具體規定,明確了組織人事部門的工作職責和有關要求。

  此辦法明確規定,對在幹部選拔任用、換屆選舉、職級晉升等組織人事工作中通過故意虛構、編造、捏造歪曲事實等手段誣告陷害他人的,應依法依規進行查處;對個性鮮明、堅持原則、擔當作為的幹部進行誣告陷害的,應從嚴從重進行處理;對受不實舉報的領導幹部,應視情況採取適當方式及時澄清正名,保護幹事創業積極性。

  按照要求,各級組織人事部門要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依法依規開展工作。同時要及時通報典型案例,鼓勵提倡實名反映問題,堅決反對和抵制誣告陷害行為。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7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