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聚集性感染增加 部分區域防疫措施級別上調
2020-08-15 23:0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首爾8月15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5日通報,當地時間14日零時至15日零時,韓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66例。這是3月底以來韓國首次連續兩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100例。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發布的消息,14日韓國新增本土感染病例155例,其中145例來自首爾、京畿道等首都圈地區,境外輸入11例。以首都圈為中心的聚集性感染層出不窮,且呈現持續擴散的趨勢。

  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樸淩厚在記者會上宣布,根據當天舉行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結果,政府決定從16日起將首爾市和京畿道地區的保持社交距離級別提升至第二階段,暫定為期兩周。

  樸淩厚表示,政府將網吧追加列為高危場所,要求所有網吧自19日起採取強制防疫措施,同時建議民眾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聚會。如兩周後情況繼續惡化,政府或將採取關閉高危場所的措施。

  韓國政府6月底發布關于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三個階段及其防疫對策,第二階段是禁止室內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動,暫停開放公共設施及高危場所。

  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的最新統計,截至15日零時,韓國新冠累計確診病例15039例,累計死亡305例,累計治愈13901例。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