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烏拉特前旗終止鼠疫疫情Ⅳ級應急響應
2020-08-15 19:1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15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巴彥淖爾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等部門獲悉,從8月15日零時起,近期出現一腺鼠疫病例死亡的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終止鼠疫疫情Ⅳ級應急響應。

  據介紹,自8月6日發生一腺鼠疫病例死亡疫情以來,烏拉特前旗及時啟動鼠疫疫情Ⅳ級應急響應,完成各項防控工作。經國家專家組驗收,當地鼠疫疫區隔離圈內已達到滅鼠滅蚤及環境衛生標準,連續9天無繼發病例,所有密切接觸者達到解除隔離要求,符合終止鼠疫疫情Ⅳ級應急響應標準。

  烏拉特前旗決定于8月15日零時起終止鼠疫疫情Ⅳ級應急響應,解除沙德格蘇木隔離封鎖,將當地交通封鎖調整為交通檢疫,解除對9名密切接觸者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目前,烏拉特前旗各蘇木鎮、有關部門繼續做好鼠疫防控各項工作,做到防控措施目標不變、力度不減。

  據了解,8月6日,烏拉特前旗沙德格蘇木畢克梯嘎查一名患者通過撥打包頭市120急救電話到包頭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就醫。8月7日淩晨,該患者因多臟器衰竭,搶救無效死亡,經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專家組會診判定患者為腺鼠疫病例。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7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