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里巴巴助力墨西哥數字變革人才培養
2020-08-15 17: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8月14日電(記者吳昊)由阿里巴巴集團主辦的墨西哥數字變革人才培養項目“Atomic 88”13日舉行線上啟動儀式。與會嘉賓表示,中墨兩國共同加強數字人才培養,推動數字經濟領域合作,將為新冠疫情後墨西哥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動力。

  墨西哥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阿里巴巴在墨西哥發起青年數字經濟人才培養項目,將助推墨數字經濟發展和當地企業轉型升級,增強墨青年社會責任感和創新意識,為墨疫情後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動力。

  與會墨方州長表示,中國數字經濟發展成果突出,值得墨方學習借鑒。州政府將積極選拔優秀人才參與人才培養項目,推動更多中小企業融入數字經濟大潮,提升地區數字經濟水準,服務地區“數字城鎮”計劃發展。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張宇表示,數字經濟作為全球經濟新業態形式之一,成為世界各國尤其是新興市場國家大力發展和提倡的模式。墨西哥發展數字經濟潛力巨大,阿里巴巴願繼續與墨方在數字人才培養方面加強合作與交流。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祝青橋表示,當前疫情對世界經濟造成嚴重衝擊,數字經濟卻展現出巨大活力。中國願與墨方加強在數字經濟領域交流合作,將雙方互補優勢和潛力轉化為更多實實在在的合作成果,推動兩國更多優質産品和服務進入對方市場,不斷優化兩國貿易結構,助力中墨關係和各領域合作在疫情後取得更大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