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延慶開展資源調查尋找“歷史古籍及影像中的長城”
2020-08-15 17:1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魏夢佳)在歷史古籍和遙感資源影像中,過去的長城什麼樣?和今天看到的有何不同?由北京市文物部門組織開展的一項“北京市延慶區長城資源基礎資訊復核項目”將會告訴你答案。

  由北京市延慶區文物管理所發起,北京建築大學、長城保護公益組織“長城小站”等共同參與的“北京市延慶區長城資源基礎資訊復核項目”,旨在通過歷史古籍及影像分析、實地探訪等方式,核清目前延慶境內長城資源狀況,以對長城歷史研究及保護提供有益參考。

  15日,在北京建築大學舉辦的北京長城文化節長城文化志願者活動啟動儀式上,該項目的參與實施方“長城小站”正式向社會招募志願者,參與長城相關歷史文獻及影像的分析復核、技術平臺建設等工作。

  延慶境內的明長城達179.2公里,約佔北京長城總長度的三分之一,其中包括八達嶺長城。“由于年代久遠、戰爭等多種因素,部分長城城堡、烽火臺已經消失,無法了解其舊時風貌。我們希望通過多種方式,摸清長城‘家底’,對過去的長城資源調查資料糾錯、補新。”“長城小站”相關負責人李獻説。

  據悉,這一項目預計將于今年內完成,其間將使用航空攝影、鐳射掃描、電腦建模、大數據管理等技術。同時,調研成果與經驗也將形成手冊與報告,為北京長城沿線其他地方開展長城保護工作提供借鑒。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7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