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全面清理取消行業協會商會違法違規收費
2020-08-15 16:3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15日電(記者王菲菲)記者日前從山西省民政廳獲悉,這個省將進一步規范行業協會商會收費管理。行業協會商會不得強制單位和個人入會並收取會費、不得多頭重復收費、不得向參與評比達標表彰活動的對象收取費用等。

  山西要求,行業協會商會要按照入會自願、退會自由的原則吸收會員,不得依托行政機關或利用行業影響力,強制市場主體參加會議、培訓、考試等各類收費活動或接受第三方機構有償服務;行業協會商會不得利用分支(代表)機構多頭收取會費,不得採取“收費返成”等方式吸收會員、收取會費;行業協會商會開展評比達標表彰活動應堅持公平、公正、公開和非營利性原則,不得向參與評比達標表彰活動的對象收取費用,不得在評選前後直接或變相收取任何費用。

  同時,山西將規范行業協會商會會費收取標準和程式,制定或修改會費標準,須按程式經會員大會(或會員代表大會)三分之二以上無記名投票方式表決通過。

  山西各級民政部門將暢通投訴舉報渠道,依托“12345”舉報平臺和投訴舉報電話,對違法違規收費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定期曝光行業協會商會的違法違規收費典型案例。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