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開展全域土地整治助推鄉村振興
2020-08-15 15:5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15日電(記者黃浩銘)廣西壯族自治區自然資源廳日前印發《關于開展全域土地綜合整治助推鄉村振興的意見》,明確開展全域土地綜合整治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政策措施和保障措施。2020年,廣西將實施不少于20個全域土地綜合整治工程。

  意見明確,開展全域土地綜合整治的重點任務是推進村莊規劃編制、農用地和建設用地整理,整體實施農村生態保護修復,統籌推進鄉村風貌提升。鄉鎮政府負責組織編制“多規合一”的實用性村莊規劃,確保整治區域耕地品質有提升、新增耕地面積原則上不少于原有耕地面積的5%,做到縣域內城鄉建設用地規模不增加、生態保護紅線不突破。

  同時,適應發展現代農業和適度規模經營的需要,按照節約集約、高效利用和山水林田湖草係統治理的要求,集中連片改良提升農田,優化農用地、農村建設用地、生態用地結構布局,提升農村生態功能。在全域土地綜合整治所覆蓋的村屯,統籌開展環境整治,確保實現村莊通透敞亮、幹凈整潔、管理有序、文明和諧。

  意見要求,堅持以全域土地綜合整治為補充耕地主要途徑,釋放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掛鉤和耕地佔補平衡政策紅利。建立多元化投入機制,社會資本投資整治區域且流轉經營農業集中連片面積規模達到1000畝以上,允許安排使用不超過3%(最大不超過200畝)流轉經營面積的建設用地,從事旅遊、康養、文化、體育、設施農業等相關開發建設。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7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