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示范區將建設能源互聯網
2020-08-15 14:58: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羅鑫)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示范區(大興)管委會與國網北京市電力公司近日簽署電網規劃建設合作協議,雙方將合作建設綜合能源項目,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示范區打造成“綠色低碳、安全可靠、協同共用、智慧友好”的國際一流綜合能源服務示范區。

  綜合保稅區是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示范區近期重點開發建設項目之一,能源互聯網將率先在綜合保稅區實施。雙方通過建設能源互聯網優化綜合保稅區能源消費結構,降低能源消費成本,實現園區企業能源服務感知水準的全面提升,從而優化營商環境。

  建設分布式能源站,融合5G基站、環境監測、無線WiFi等的智慧照明,納入智慧化運營可有序充電的充電樁……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示范區(大興)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綜合保稅區致力于打造以電力、天然氣、地熱能、太陽能等綠色低碳、高效智能的能源體係,實現多種能源協同互聯和集約管控,實現發電、供熱、制冷、儲能聯合調配,提高能源智能高效利用水準。

  數據顯示,綜合保稅區採取能源互聯網係統後,相比傳統供能,年均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2萬噸。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37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