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寫:驕陽下的“清涼衛士”
2020-08-15 08:5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8月15日電 特寫:驕陽下的“清涼衛士”

  新華社記者梁建強

  頭頂烈日、身穿防護“盔甲”,連日來,湖北鹹寧有一群人,腳踏厚厚的絕緣鞋,在高空檢修作業。許多人的臉上滿是汗水,工作服如同在水裏浸過一般。

  鹹寧地處幕阜山區,境內山嶺綿延。山高路遠,群眾親切地把供電檢修人員稱作“跑山電工”。用電高峰到來之際,“跑山電工”們的身影奔走在山水之間。他們用辛勤忙碌,守護著群眾的用電安全。

  確定故障點、驗電、挂接地線……在做好各項安全措施後,檢修人員分工合作,開始安裝設備、吊裝變壓器、展放導線等。這是鹹寧通城縣一次高空作業中的一幕。

  檢修人員胡成林爬到了高約15米的電線桿頂端,足足忙了兩個多小時。

  “比地面感覺更熱。”從電線桿上下來,他的工作服已浸滿汗水。他説,有時檢修任務較多,工作服就在身上濕了又幹、幹了又濕。“有時,汗水流進眼睛裏,眼睛都睜不開。”

  在鹹寧崇陽縣,盛夏時節,“跑山電工”郭萬宗同樣忙碌。

  高溫中,他已經連續“戰鬥”了一個多月,臉龐被太陽曬得黝黑。這些日子裏,他常常是剛忙完一次搶修工作,匆匆收拾完工具,顧不得換件衣服,又坐上搶修車奔向下一個搶修點。

  “天氣太熱,只要能確保群眾正常、安全用電,我們再苦再累也值得!”郭萬宗説。

  為了減少停電對群眾生活的影響,酷暑中,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供電部門推進不停電檢修作業,切實減少群眾的停電次數與時長。

  “跑山電工”余鐵軍介紹,8月以來,他已經先後五次參與帶電施工。

  正值迎峰度夏的關鍵時期,鹹寧電網用電負荷連續攀升。8月上旬,鹹寧電網用電負荷一度達到158.79萬千瓦,不僅創下今年新冠疫情以來的最高值,更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全力保證電力供應的安全,責任重大。

  炎夏時節,“跑山電工”們仍在24小時待命,不分晝夜全力保障群眾用電,當好群眾的“清涼衛士”。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