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網上講述“中國故事”受到法國網友熱捧
2020-08-14 21:2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14日電(記者徐永春)由于疫情期間舉辦文化活動受限,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近期通過網絡平臺推出一係列專題講述“中國故事”,生動有趣的內容引發法國網友共鳴,收獲大量互動和點讚。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6日通過社交媒體平臺分享並詳細介紹旅居中國的日本導演竹內亮拍攝的紀錄片《好久不見,武漢》。該片通過拍攝10位武漢當地普通人的故事,展現武漢抗疫過程和疫後恢復情況。該片一經分享迅速成為網絡“爆款”,獲得數千次互動,許多法國網友和海外華僑華人通過點讚、留言和分享聲援武漢。

  網友讓-馬克留言説:“我曾在武漢生活了6年,這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武漢人非常了不起,武漢和武漢的故事將永遠陪伴我左右。”網友艾米麗表示:“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武漢是我在中國居住過的第一個城市,通過武漢我對中國有了更多的理解。這是一座既有歷史底蘊又不乏現代風採的城市。”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70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