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暴雨將至!麥積山景區臨時閉園
2020-08-14 19:2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蘭州8月14日電(記者郎兵兵、文靜)記者14日從甘肅省天水市麥積山大景區管理委員會了解到,受未來強降雨影響,麥積山景區(含麥積山石窟)將臨時閉園。

  據氣象部門預報,15日至17日,天水市將出現強降水天氣,預計48小時內降雨量將超過150毫米。

  麥積山大景區管委會、麥積山石窟藝術研究所共同決定,出于文物保護和遊客安全考慮,自14日18時起,麥積山景區(含麥積山石窟)臨時閉園,暫停對外開放,具體開放時間根據雨情另行公告。

  麥積山石窟藝術研究所所長李天銘説,麥積山山體屬于砂礫岩,山頂植被覆蓋,如果長時間發生強降雨過程,可能導致山頂植被根系疏松,部分週邊岩體有可能掉落。目前,研究所布設的專業監測設備正在對相關隱患點進行嚴密監測。

  麥積山大景區遊客服務中心介紹,近期參觀麥積山的遊客每日有2000人左右。已買門票的遊客可辦理退票業務,網上預約購票的遊客可申請退票。

  麥積山石窟始建于距今約1600年的後秦,現存洞窟221座,因存有大量精美的雕塑、壁畫,被稱為“東方雕塑陳列館”。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369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