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文旅部門出臺措施整治“網紅公路”旅遊亂象
2020-08-14 18:04: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14日電(記者白瑪央措、耿輝凰)隨著暑期旅遊旺季到來,青海省多地出現大量遊客在公路中間拍照情況,對此,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發布《關于進一步加強“網紅公路”旅遊安全工作的通知》,嚴禁各類旅行團體以公路拍照作為旅遊産品,並在觀賞性公路安排和設置駐足拍照等旅遊項目和環節。

  近期,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315國道“南八仙波浪公路”、海東市“扎碾公路”、互助土族自治縣北山“十二盤”等最美“網紅公路”吸引大量遊客駐足拍照。但公路拍照存在巨大的安全隱患,“網紅公路”均為交通要道,不屬于旅遊專用道路,過往車輛尤其重型貨車較多,且車速較快,極易引發交通事故。

  通知要求,青海省各市州文旅部門要督導旅行社切實落實主體責任,開展旅行社旅遊線路和旅遊交通安全自查自糾,出團前嚴格加強風險評估,合理規劃旅遊線路和行程,行程中禁止一切包含“網紅公路”等危險路段拍照的項目。同時,進一步加強導遊培訓,要求帶團導遊行前不得擅自把“網紅公路”介紹給遊客,並帶領遊客前往拍照。

  根據旅遊旺季“網紅公路”過往遊客大幅度增加的情況,青海省各觀賞性公路所在地交通部門在“網紅公路”已安排警力常態化巡邏,專門設置道路交通警示牌,對違規停車拍照者予以重罰。

  相關連結:

  記者走訪網紅“U型公路” 發現這些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36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