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央行預計今年澳經濟萎縮6%
2020-08-14 17:4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8月14日電(記者郝亞琳)澳大利亞央行行長菲利普·洛14日表示,受維多利亞州新冠疫情反覆拖累經濟復蘇等因素影響,今年該國經濟預計將萎縮6%。

  洛當天在聯邦議會眾議院經濟常設委員會發表講話説,澳大利亞經濟復蘇前景面臨很大不確定性,根據央行設定的基準情景,今年澳經濟將萎縮6%,2021年和2022年將分別增長5%和4%。

  在就業方面,澳大利亞統計局數據顯示,7月澳失業率升至7.5%。澳央行預計,失業率將繼續上升,在今年晚些時候達到10%左右。

  洛表示,央行將盡可能運用政策工具推動實現充分就業,政府也應當繼續出臺政策保障居民收入,通過政府支出擴大總需求,以及為企業雇用員工提供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