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濱海新區海綿城市建成區面積超57平方公里
2020-08-14 16:0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8月14日電(記者王井懷)記者14日從天津濱海新區獲悉,作為國家級新區,濱海新區已經達標的海綿城市建成區面積達到57.81平方公里。

  為解決城市內澇與水資源短缺並存的問題,濱海新區近年來大力打造“能喝水、會呼吸”的海綿城市。天津市濱海新區住房和建設委員會主任陳波介紹,2017年啟動海綿城市專項規劃編制以來,濱海新區建立了從“小海綿”集中成片效應,到調蓄凈化水係統,再到“大海綿”藍綠生態格局迴圈的全過程體係。

  陳波介紹,目前濱海新區已形成中新天津生態城全域建設海綿城市優秀示范片區以及雙城綠廊、北水南調工程等生態格局,還有塘沽灣、臨港濕地、空港濕地、高新區多塘濕地等一批特色優質項目,構建了以濕地凈化為核心的區域水迴圈係統。

  海綿城市在這個汛期開始發揮作用。最近的一場雨後,記者走訪塘沽灣多個點位看到,塘沽灣的公園、市政道路等公共區域排水效果良好,大部分路段沒有積水,市民出行不受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68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