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係列紀錄片《一村一寨總關情》將播 反映鄉鎮村寨脫貧攻堅成就變化
2020-08-14 15:5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記者白瀛)由中央新聞紀錄電影制片廠攝制的係列紀錄片《一村一寨總關情》第一批(10集)將于24日起在總臺央視農業、中文國際、紀錄、新聞四個頻道同步播出。該片反映了新冠疫情突發、脫貧攻堅任務經受嚴峻考驗的形勢下,全國各地鄉鎮村寨脫貧攻堅的成就變化。

  據中央新影廠介紹,《一村一寨總關情》計劃攝制30集,每集20分鐘,以村寨為單位,介紹全國各地扶貧工作的狀況,覆蓋了所有中西部、東北部省份及華北、華東、華南的部分省份。

  據介紹,該片全面介紹了扶貧工作的具體內容和形態,從易地搬遷、對口支援,到科技扶貧、産業扶貧、新經濟推廣,再到教育扶貧、法治扶貧等,反映了從中央到地方、從集體到個人,群策群力、層層推進、精準到位的扶貧工作和脫貧成果。

  這組係列片採用跟拍人物的方式,通過村民故事串起過去和今天,既有對以往的回顧,也有對現狀的展示,同時加入資料影像進行今昔對比,以展示中國脫貧攻堅的歷史進程和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6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