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寧:今夏無“夏”滿城有花
2020-08-14 15:4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8月14日電(記者呂雪莉)“衣櫃裏的夏裝都還沒登場呢,夏天就過去了。”立秋節氣一過,高原古城西寧的人們慨嘆還沒怎麼熱,就進入秋天了。氣象專家分析最新監測數據發現,2020年的這個夏天,對西寧來説,其實是個春天。

  青海省氣候中心最新資料顯示,今年6月以來到7月底,青海全省平均降雨量為169.5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多13.7%。該中心高級工程師戴升説,降水增多的同時,氣溫也整體偏高,平均氣溫13.0℃,較常年偏高0.4℃。

  比較有意思的是,數據表明,西寧市相對全省氣溫較低,未出現30℃以上高溫,平均氣溫為近10年來較低。“從氣象學意義上講,西寧人在今年夏季又過了個春天。”戴升説。

  位于青藏高原東部的西寧市,有“中國夏都”美稱。近年來,西寧市秉承生態文明理念,打造綠色發展樣板城市,建設幸福西寧。“幸福花城”,正在成為這座青藏高原千年古城的新名片。

  每到冰雪消融迎來春季,西寧市綠色滿眼,鮮花滿城。當內地熱浪滾滾、酷暑難耐時,這裏涼爽宜人,豐富而獨特的旅遊資源吸引著八方來客消夏避暑。

  “在過去,五一前後,西寧人民公園的鬱金香花開的時候,西寧人呼朋喚友,走出戶外,享受遲來的春天。近年來,不到三月底,滿城的碧桃就開得爛漫,春天來得越來越早,人們看到綠色的時間也在不斷延長。”西寧市民田豐説。

  跨省團隊遊恢復後,青海旅遊迅速升溫。僅7月,全省接待遊客546.61萬人次,數量大致相當于2009年全年。截至8月10日,全省文化館(站)、圖書館、博物館、旅遊星級飯店、旅行社、A級旅遊景區復工率達到100%。

  眼下,雖説時序已入秋,西寧市處處綠意盎然,公園廣場,高架橋上,道路兩邊,盛開的鮮花隨處可見。傍晚,大大小小的城市廣場上樂聲響起,跳廣場舞的人們邁開舞步,整個城市似乎都隨著音符在跳動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6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