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十二屆中國科協年會共謀形成國內國際雙迴圈新格局
2020-08-14 15:38: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青島8月14日電(記者溫競華、張旭東)第二十二屆中國科協年會14日在山東青島開幕。年會強化與國際科技社團的交流,以開放、合作、共贏精神共謀世界科技創新發展,促進形成國內國際雙迴圈新格局。

  本屆年會以“改革開放 創新引領——科技賦能 合作發展”為主題,共設立國際科技交流合作、海洋強國建設、科技與經濟深度融合、公共安全和社會治理、科技人才助力創新發展等5大板塊30余項論壇活動,期間將發布“2020重大科學問題和工程技術難題”。

  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在開幕式上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科協組織主動加強對外交流合作,推動了170多家科技期刊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論文的數據庫建設;攜手69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科學教育機構向海外華人華僑進行科學傳播;舉辦係列國際研討會分享中國抗疫經驗,230多個國際組織、國別組織與機構以各種方式積極參與。

  萬鋼説,後疫情時代深化開放合作、助力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格局,需要更加積極地融入國際創新網絡,充分發揮民間科技交流的連通性、柔韌性、民生性和長效性等特點優勢,保持和拓展科技與人文交流的通道,加強與高校、院所、企業、政府間合作機制的有效協同,持續推動全球科學共同體的開放交流與合作。

  據了解,本屆年會以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舉辦,在華國內外專家現場參會,境外專家學者通過現場連線、預錄制報告等多種方式參會。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36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