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寧建設大件垃圾處理中心破解處置難題
2020-08-14 14:4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14日電(記者覃星星)隨著居民生活水準的提高,家具的更新換代已常態化,大件垃圾的數量快速增長,不少市民常常遇到舊家具等大件垃圾不知如何處置的難題。在廣西南寧,隨著當地由南寧建寧水務投資集團投資的南寧三塘大件垃圾處理中心項目的運作,這一難題將得到有效解決。

  在居民實際生活中,廢舊桌椅、床墊、沙發、雜物櫃等大件垃圾,要麼堆在家中佔用空間,要麼被偷偷扔在小區的垃圾桶旁,甚至長期堆放在消防通道等公共區域,在影響居民日常出行和生活的同時,也帶來嚴重的消防隱患。

  記者從南寧建寧水務投資集團了解到,南寧三塘大件垃圾處理中心項目建設在三塘大型生活垃圾轉机站轉運大廳一樓車間,佔地600平方米,每天的設計處理規模可達100噸,主要接收包括床架、沙發、椅子、床墊等大件器具垃圾。

  隨著《南寧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條例》8月1日起施行,標誌著垃圾分類在南寧正式納入法治框架。居民家裏分類出來的大件垃圾如廢棄的床墊、櫃子等送到大件垃圾處理中心後,處理中心採用“機械破碎+磁力分選+壓縮轉運+焚燒發電”的處理工藝對大件垃圾進行破碎處置。

  南寧建寧水務投資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運輸車輛將大件垃圾卸在傳送帶處,隨後大件垃圾被分批送上傳送帶,進入破碎機並被破碎成碎片。破碎完成後,碎片傳送至磁選機中,鐵絲、鐵釘等金屬材料被自動分選出來,進行回收再利用,其他碎片壓縮後送入轉運車輛,作為燃料運至焚燒發電廠進行焚燒處理。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