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歡迎以色列暫停吞併巴勒斯坦土地計劃
2020-08-14 12:21: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13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3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歡迎以色列在與阿聯酋達成的和平協議中同意暫停吞併巴勒斯坦土地計劃。

  聲明説,這一內容正是秘書長長期以來所呼吁的,希望該協議將為以巴領導人重開談判創造機會,從而實現“兩國方案”。

  聲明説,鑒于新冠疫情和地區極端化傾向,中東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和平。秘書長將繼續與各方合作,尋求對話和和平契機。

  阿聯酋外交部13日發表聲明説,阿聯酋將與以色列實現關係全面正常化。應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並在阿聯酋支援下,以色列將暫停其吞併巴勒斯坦土地的計劃。

  今年4月,以色列利庫德集團和藍白黨簽署聯合政府協議。根據該協議,以色列將從7月1日開始在美國所謂的“中東和平新計劃”下推進對約旦河谷和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實施主權”,所涉土地面積約佔約旦河西岸地區的30%。這一計劃遭到聯合國、歐盟、阿拉伯國家等普遍反對。6月30日,內塔尼亞胡暗示,以色列可能不會如期實施這一吞併計劃。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367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