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實現縣以上城市光網千兆到戶
2020-08-14 08:3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14日電(記者農冠斌)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了解到,近日廣西縣以上城市千兆到戶光網全面建成開通。與此同時,廣西新一代資訊骨幹網建設項目也正式開工。

  自治區大數據發展局局長席揚介紹,千兆光網和新一代資訊骨幹網建設項目總投資13.5億元,是廣西交通網、能源網、資訊網、物流網和地下管網建設三年大會戰資訊基礎設施階段性標誌工程,也是助力數字廣西建設的基礎性、先導性、戰略性通信基礎設施。

  在2020年至2022年“五網”建設大會戰期間,廣西新一代資訊骨幹網建設項目將完成23條骨幹傳輸光纜的建設,總投資6.5億元。據悉,這一項目是廣西首次大規模採用高速公路通信管道方式進行幹線光纜組網,將覆蓋廣西14個設區市及高速公路沿途縣、鄉。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6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