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報告:全球43%的學校缺少基本洗手設施
2020-08-14 07:5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8月13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世界衛生組織13日聯合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9年全球43%的學校缺少基本洗手設施,8.18億兒童被置于新冠肺炎和其他傳染病的危險之中。

  報告顯示,2019年全球43%的學校缺少基本洗手設施,近二成的學校只有有限的洗手設施,四分之一完全沒有洗手設施。在受影響的8.18億兒童中,超過三分之一的兒童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約為2.95億。

  報告還顯示,全球近三分之一的學校缺少飲用水設施,近四成學校缺少廁所等衛生設施。

  報告顯示,學校設施存在地區嚴重不均衡現象。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的學校在洗手、飲用水和衛生設施方面均達到全覆蓋,歐洲和北美地區基本達到全覆蓋。而在大洋洲除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以外地區,僅17%的學校有基本洗手設施,不到一半的學校有基本的飲用水和衛生設施。在最不發達國家中,70%的學校缺少基本洗手設施,一半學校缺少飲用水和衛生設施。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365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