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決定香港特區將暫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協定 擱置港法移交逃犯協定
2020-08-13 20:1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3日電(記者鄭明達)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説,中方決定香港特區將暫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協定,擱置港法移交逃犯協定。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已于12日分別通知德國駐港總領館及法國駐港澳總領館,暫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協定,擱置港法有關移交被控告或被定罪人士的協定。請問這是否是中方對此前德、法宣布暫停與香港相互引渡協議的反制?

  趙立堅説,德方單方面宣布暫停同香港移交逃犯協定,法方宣布暫停批準同香港移交逃犯協定。“德、法這種做法將對港司法合作政治化,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表示堅決反對。”

  趙立堅表示,一直以來,香港特區在中央政府協助和授權下,根據基本法,在移交逃犯協定框架下向德方提供了積極協助,並已批準港法移交逃犯協定。“德、法的錯誤行徑,損害了香港特區同德、法開展司法合作的基礎,偏離司法合作維護正義和法治的宗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中方決定香港特區將暫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協定 擱置港法移交逃犯協定-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