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裏影視基地落戶“中國第一水鄉”周莊
2020-08-13 19:2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8月13日電(記者劉巍巍)記者13日從江蘇省昆山市政府獲悉,阿裏影視産業基地12日簽約落戶“中國第一水鄉”周莊。該基地以《清明上河圖》為設計背景,包含影視産業、影視旅遊、影視配套等多個板塊,建成後或將成為我國具有代表性的宋代實景基地,為國內外影視劇取景提供全方位、立體化的實景場面。

  據了解,基地以中國傳統文化為主題,再現宋朝時期風土文化及繁榮景象,未來將匯聚優秀的互聯網知名影視項目,通過流量帶動影視基地持續運營及文旅産業發展。

  阿里巴巴文娛集團副總裁劉墉表示,阿裏文娛將集中旗下優酷、阿裏影業等資源,為基地提供影視劇制作、影視技術創新孵化等支援。

  阿里巴巴文娛集團優酷劇集中心總經理謝穎介紹,計劃將熱門作品《清明上河圖密碼》作為基地首個項目落地拍攝,在影視行業工業化、劇集內容係列化等方面持續創新。

  被譽為“中國第一水鄉”的周莊,是首批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特色景觀名鎮,並獲得“國際優秀鄉村旅遊目的地”和聯合國“全球優秀生態景區”稱號。

  作為國家級文化創意産業園和全國版權示范園區,周莊具備發展影視産業、文化旅遊産業、數字文創産業的良好基礎,是諸多國內外影視作品的取景地。

  “周莊將發揮政府引導示范作用,將基地打造成水鄉文化的傳播平臺、中國傳統文化的展示窗口和中外文化交流的舞臺。”周莊鎮黨委書記朱天舒説,牽手阿裏打造影視基地,將為周莊文旅發展注入強有力的能量,加快全域旅遊布局,形成全新的文旅生態。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