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原檢察長楊克勤受賄案一審開庭
2020-08-13 18:2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石家莊8月13日電 2020年8月13日,河北省石家莊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原黨組書記、檢察長楊克勤受賄一案,河北省石家莊市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庭支援公訴,被告人楊克勤及其辯護人到庭參加訴訟。

  石家莊市人民檢察院指控:2011年至2019年,被告人楊克勤先後利用擔任中央政法委政法研究所所長,中央司法體制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吉林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案件處理及職務調整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其家屬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4635.6141萬元。提請以受賄罪追究被告人楊克勤的刑事責任。

  庭審中,檢察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被告人楊克勤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充分發表了辯論意見,楊克勤還進行了最後陳述,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最後,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全國、省、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及各界群眾30余人旁聽了庭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吉林省人民檢察院原檢察長楊克勤受賄案一審開庭-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64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