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新單日確診新冠病例數創新高 宣布防控常態化措施
2020-08-13 18:0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悉尼8月13日電(記者郝亞琳)莫爾茲比港消息:巴布亞新幾內亞國家流行病反應控制中心13日公布的12日疫情數據顯示,單日新增確診病例55例,創下新高,累計確診269例,累計死亡3例,累計治愈78例。巴新政府12日宣布,將實施11項常態化措施以取代之前的防疫措施。

  根據巴新政府發布在疫情防控網站上的消息,新的防控措施包括:國際旅客僅能從位于首都的傑克遜國際機場入境,需要7日內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等文件;國內省際航班僅允許運載貨物和醫療物資,客運航班要經批準;每日22時至次日5時實行宵禁;學校將恢復上課,但師生均須佩戴口罩;公共交通恢復運營,每輛公交車乘客控制在15人以內等。

  關于公共交通的措施從13日起生效,其余措施則于17日開始生效。

  巴新警察總監曼寧表示,尚未出現確診病例的省份也存在病毒傳播風險,政府正加緊同地方衛生部門協調,加大病毒檢測力度。民眾應保持個人衛生和社交距離,盡量待在家中,外出必須佩戴口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巴新單日確診新冠病例數創新高 宣布防控常態化措施-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6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