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自貿港鼓勵境外消防機構和專業人員在海南執業、服務
2020-08-13 17:1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8月13日電(記者劉博)記者13日從《海南自由貿易港消防條例》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海南自由貿易港消防條例》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條例鼓勵境外消防機構和專業人員在海南執業、服務。

  這是海南首部全島適用的自由貿易港法規。條例對標國際標準,明確了國際化、便利化的消防技術服務機制:一是符合國家規定適合海南自由貿易港需求的國際消防技術標準,可以在海南自由貿易港適用;二是鼓勵具備相應條件的境外消防技術服務機構在海南自由貿易港開展消防技術服務;三是鼓勵具備相應資格的境外消防技術從業人員根據本省規定通過技能認定後到海南自由貿易港執業。

  海南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嚴冬峰表示,海南省重點産業園區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樣板區,同時這些重點園區也是消防工作的高風險地區,所以條例加強了海南省重點産業園區消防安全管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364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