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太焦高鐵全線進入靜態驗收階段
2020-08-13 16:4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13日電(記者許雄)記者從中國鐵路太原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呼(呼和浩特)南(南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被晉東南群眾稱為“扶貧高鐵”的太焦高鐵目前已全線進入靜態驗收階段,這標誌著此高鐵全線主體工程及其配套工程建設已基本完成。

  靜態驗收是高速鐵路竣工驗收的重要環節,是對工程建設、係統設備等的第一次全面“體檢”。太焦高鐵靜態驗收完成後,預計9月中旬進入聯調聯試階段,今年年底前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太焦高鐵北起山西省太原市,南至河南省焦作市,全長約358.8公里,設計時速250公里。全線于2016年10月開工,其中山西省內新建太谷東、榆社西、武鄉西、襄垣東、長治東、長治南、高平東、晉城東8座車站,改建太原南、新鳴李、晉中3座既有車站;河南境內新建焦作西站並對既有焦作站進行了改建。

  太焦高鐵建成通車後,太原至鄭州間的高鐵運作時間將壓縮至2個多小時,比目前繞行石家莊節省近一半時間,比現有直通普速列車節省9個多小時,將對助力山西省東南部革命老區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加強晉豫兩省經濟聯繫與合作發揮積極作用,對助推中部崛起具有重要戰略意義。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