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達茂旗終止鼠疫疫情IV級應急響應
2020-08-13 16:4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13日電(記者魏婧宇、達日罕)記者從內蒙古包頭市達茂旗人民政府獲悉,從12日22時起,解除對石寶鎮溫都不令村委蘇吉新村的封鎖隔離,即時終止鼠疫疫情Ⅳ級應急響應。

  6日,達茂旗判定1例腸型鼠疫死亡病例。疫情發生後,當地立即啟動鼠疫疫情Ⅳ級應急響應。

  12日,專家組對達茂旗石寶鎮溫都不令村委蘇吉新村鼠疫疫區處置工作進行了全面評估驗收,一致認為,石寶鎮溫都不令村委蘇吉新村疫區及周邊環境均達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人間鼠疫疫區處理標準及原則(GB15978-1995)》及國家、自治區鼠疫防控應急預案規定的處置標準和要求;所有密切接觸者鼠疫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無發熱、咳嗽等異常症狀,連續9天內無繼發病例,疫區處置工作通過驗收。從12日22時起,終止鼠疫疫情Ⅳ級應急響應,當地將持續做好鼠疫防控各項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6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