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新冠病例近50萬 政府出臺新防疫措施
2020-08-13 14:4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馬8月12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新冠確診病例數已逼近50萬,總統比斯卡拉12日宣布防疫新舉措,以遏制疫情蔓延。

  秘魯衛生部12日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已達498555例,死亡病例為21713例。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秘魯累計確診病例數在全球各國中位居第七,在拉美地區僅次于巴西和墨西哥。

  為遏制疫情快速蔓延,比斯卡拉12日宣布了新的防疫措施,包括自16日起全國恢復每周日全民居家隔離,但允許外賣業務;疫情嚴重的阿雷基帕等5個省和34個地區繼續或重新開始實行每天居家隔離政策;嚴禁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14歲以下少年兒童每日可在成年人陪伴下在住所附近500米范圍內外出活動30分鐘等。

  比斯卡拉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自今年3月開始實行全國緊急狀態以來,秘魯的疫情曲線多次出現波動,復工復産後疫情反彈明顯。他呼吁民眾自覺嚴格遵守防疫規定,以降低感染風險。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363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