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第二季度經濟創紀錄下滑20.4%
2020-08-12 22:35: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8月12日電(記者楊海若)英國國家統計局12日公布的初步統計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國國內生産總值(GDP)環比萎縮20.4%,是有記錄以來最大季度降幅。

  統計局表示,第二季度GDP繼第一季度GDP下降2.2%後連續萎縮,英國經濟由此陷入有記錄以來最嚴重衰退中。

  數據顯示,第二季度英國服務業下滑19.9%,工業生産下滑16.9%,建築業下滑35%,均為創紀錄的季度降幅。

  統計局同時表示,自5月和6月分階段放寬疫情防控措施後,英國經濟已有所恢復,特別是6月GDP環比增長8.7%,但仍比疫情爆發前的2月下滑了六分之一。

  萬神殿宏觀經濟學研究公司英國首席經濟學家塞繆爾·圖姆斯預計,英國經濟復蘇將較為緩慢,到今年年底英國GDP仍將比疫情前的峰值低5%左右。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60373